查看完整版本: 給燕子留一個家!

ssrg 10/05/2015 02:58

給燕子留一個家!

[img]http://images2.fotop.net/albums2/hokszewong/SwallowNest/TangWingSing2015_0509.jpg[/img]

[b][size=3][color=Blue]保護鳥兒就是這樣簡單!
燕子們已回來繁殖,懇請給牠們留一個家!

感謝香港觀鳥會燕子研究組的義工 Tang Wing Sing 在進行周年燕巢普查時拍下這窩心分享!

更感謝屋主牆上那一段動人的分享:

家燕的生活與人類的聚居共處於同一空間,對人類不僅沒有傷害,牠的食蟲習性,反而減少人類受害蟲的困擾。牠的覓食方式是在飛行張口吞食空中的飛蟲,在空中翻飛時,經常可以輕快而姿態優美地從地面或水面上掠過。每年春、夏期間,家燕定期蒞臨在商店騎樓屋簷下築巢、孵蛋、育雛,或停棲在電線上呢喃,或穿梭於街道人群中,從身旁擦身而過。家燕的這些活動,街道上的人們看在眼裡,關懷在心裡,並不覺得是一種干擾。人與家燕彼此和睦相處,自然形成一種地方文化。[/color][/size][/b]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給燕子留一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