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Hong Kong] 香港水論壇邀請 Hong Kong Water Forum

香港水論壇邀請 Hong Kong Water Forum


為響應3月22日聯合國的「世界水日」,本地民間團體「 全球化監察」將於本年3月20至21日於香港城市大學舉辦為期兩天,以「杯水何價」為題的香港水論壇,現誠邀 貴機構及會員出席參與,一起探討一連串與水有關的環境公義問題。主辦團體亦歡迎友好有參與主持一節的工作坊。

日期: 3月20日 至 3月21日 (星期五及星期六)
地點: 香港城市大學,教學樓,P4703室

全球氣候轉變、雨量失衡,一杯清水,在未來亦有機會變得價值不菲,關係的貧窮與公義問題將日益嚴重。主辦單位期望透過是次論壇,引發民眾反思水源分配不均、河道污染、及水務私營化所引申出的情況。

「 全球化監察」亦於去年天旱期間探訪了為香港蓄儲用水的新豐江河水庫及其傍邊的河源市一帶,訪問了建庫時及後來陸續被移徙的庫區居民。為保供港水質優良,東江源頭一帶的用水、工業及農林業都被嚴重規限。發展困難。該會將在論壇報告庫民的生活情況。

屆時亦會有來自各地的民間團體分享經驗,包括: 新疆自然保育的總幹事葛昀、菲律賓維沙雅斯國立大學的社會生態學教授Dr. Buenaventura B. Dargantes、環保教育媒體計劃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Media Project) 研究總監Dr. Patrick Augenstein,以及愛德基金會、綠色和平的代表等。此外,還有由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副教授曾德平、綠色媽媽林麗珊及環境藝術工作者戴秀慧等設計的一些互動工作坊等活動。論壇將與一眾與會者步行至和樂富配水庫作結。

論壇詳請參見 http://water.globalmon.org.hk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