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林超英先生到講東講西講觀鳥兼上志雲飯局

林超英先生到講東講西講觀鳥兼上志雲飯局

榮譽會長林超英先生到講東講西講觀鳥
講 東 講 西: 觀 鳥 - 林 超 英, Nov 17, 2009

http://www.rthk.org.hk/rthk/radio1/Free_as_the_wind/20091117.html

本周陳志雲主持的《志雲飯局》,請來了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與Stephen一起細味人生。
林超英常予人一種「一畢業便進入天文台打工」的感覺,但他說自己入職天文台前亦當了一年教師;林超英亦自豪地說,裡中二起他便立志要加入天文台,最終更成為首位華人,以擁有氣象學碩士學歷入職天文台。Stephen問他為何年紀輕輕便有此想法,反而不是要進入其他專業界別?
陳志雲問到昔日天文台工作與今天的分別有多大?林超英坦言往昔的天文台,因向公眾發布的平台不多,所以壓力真的比較少。Stephen又問他,在加入天文台的三十五年間,到底有否遇過一些事情令自己覺得很委屈,或是被人誤解呢?
林超英在上任天文台台長的六年多歲月中,被市民投訴「風力不強竟掛八號」、「強風吹襲卻只掛三號」,事實上天文台是如何決定懸掛何種風球?究竟那套機制是由人所判斷,還是儀器作出顯示?
而當年林超英因解釋「清晨」一詞而被大眾所非議,更被稱為「不懂中文」的台長,到底他自己怎樣看待此事?
如果在家想了解林超英在就任天文台台長時,為天文台作出了甚麼改革,而去年他在出遊時遇上意外垂危,幸而僥倖生還的他從此對人生有甚麼改變,那就不要錯過本星期的《志雲飯局》。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