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Subject: [Hong Kong] 海洋公園引入瀕危猛禽 [Print This Page]

Author: lalan    Time: 14/01/2010 21:45     Subject: 海洋公園引入瀕危猛禽

海洋公園引入瀕危猛禽
(明報)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19:50

海洋公園最近引入的4種瀕危雀鳥今日亮相。這批雀鳥將擔任「保育大使」於新春期間在園內演出,宣揚生態保護。

海洋公園將於2月13日起推出多項新春特別節目,其中重點節目為雀鳥劇場的「天上王者」——4種瀕危雀鳥將與遊人見面,獻上精彩演出。

海洋公園陸生動物部高級館長祝效忠說,這4種雀鳥分別為草原鵰、地中海隼、條紋卡拉鷹和紅頭美洲禿鷲。它們均屬猛禽類,主要來自歐洲、亞洲等地區,分別以鳥類、哺乳類動物、爬蟲類動物、腐肉等為主要糧食。

祝效忠表示,這些稀有雀鳥在平衡自然生態系統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例如以腐肉為糧食的紅頭美洲禿鷲是大自然的清道夫,有助減低疾病傳播的機會。

他說,海洋公園會通過系統的訓練,使這批雀鳥在遊人前展現其自然行為,讓觀眾更了解它們的日常生活,提高生態保護意識。

(新華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114/4/g48s.html

我不太相信從圈養動物中能提高保護意識,
我到了中學才知道香港有野生的海豚,而非只有在海洋公園的幾條。
Author: maobb    Time: 15/01/2010 01:24

「保育大使」定生財工具?




Welcome to HKBWS Forum 香港觀鳥會討論區 (http://www.hkbws.org.hk/BBS/)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