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Subject: 術數匡筐:拆燕巢 自毀吉祥之氣 [Print This Page]

Author: Sze    Time: 23/12/2013 13:41     Subject: 術數匡筐:拆燕巢 自毀吉祥之氣

另類有趣的資料!

術數匡筐:拆燕巢 自毀吉祥之氣
蘋果日報 23-12-2013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 ... t/20131223/18562131

元朗大馬路與又新街交界,有一幢逾四十年樓齡的四層高唐樓,地下層簷篷角落,原有一群三十多隻小白腰雨燕居住,牠們在此三呎乘兩呎的地方,築有幾十個球狀 的燕巢,而且在此築巢已有二十多年,可算是原居民,一向人與燕相處相安無事。

可是最近唐樓之地舖進行裝修工程,有人目擊有人出手拆毀燕巢,用竹枝把幾十個燕巢倒毀,由於雨燕於日間出外覓食,故此滅巢時未造成雨燕任何傷亡,但燕子在 傍晚回家,發現家園盡毀,便悲鳴終日,但卻未有放棄家園,據報道現時仍每晚留守該屋簷下。這事件使人懷疑是與地舖裝修有關,根據《野生動物保護條例》,任 何人拆走鳥巢,拿走鳥蛋或干擾其生活,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入獄一年。

天子之鳥 皇室圖騰

從堪輿術數的角度看此事,由於燕子屬吉祥物,習性溫馴,喜隨吉祥之氣而聚居,拆走燕巢不單是表面趕走一些野生動物,此行為還製造暴戾之氣,自漽該地方原有的吉祥之氣。古代燕子被視為吉祥物,因為燕子,包括這些小白腰雨燕,本來是一種候鳥。在通勝中一年分為十二個月,古人把在北方出現的各種物候分配,每個月有六個,共七十二個,統稱七十二氣節。例如「驚蟄」,雷始生,也就是在正常氣候下,過了這一日才會出現打雷現象,同時所有蟲蟻也會在這一天之後,從冬眠的 狀態醒來,所以驚蟄就是打雷驚醒所有蟲蟻之類(蟄即蟲)。

在此七十二個物候之中,有玄鳥至及玄鳥歸,玄鳥就是指燕子,在商代,用玄鳥作為代表皇室的圖騰。因為在鳥類之中,燕子的腳特別小及脆弱,只可以鈎住一些石壁、木樑之類的物件,在地面無法企立,所以牠們一般除了死的一天之外,不會站在地上,古 人因此視其為天子之鳥,因為牠們代表天子之高貴,不會站在地上。燕子更甚少在樹上築巢,卻喜歡在屋簷下及建築物空隙之間築巢。因此古代皇帝高大的殿堂頂上的斗拱及屋樑都成為牠們築巢的理想地點。據說,漢代長安城中之未央宮大殿,都有燕子成群飛舞。由於燕子喜選擇皇宮府第等作其聚居之所,所以築巢之處也是個好風水吉祥之地,而燕子也被視為吉祥物。

到了晉代之後,昔日的王姓謝姓貴族開始沒落,政治轉入平民化階段,當時有發現燕子住在平民家的屋簷,所以才有「昔日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之句。

霧霾嚴重 前途不明

今日中國首都北京,古名燕,而北京建立國家體育館,被人俗名「鳥巢」變成「燕子有巢」,在堪輿角度,這也是中國崛起的一種符兆。

筆者曾經在一九七六年到過山西之晉祠,當時是黃土飛沙,一片殘破,後來在一九九五年又再一次重遊到此,正當是黃昏五點鐘左右,晉祠內大片燕子飛回巢,筆者當時便預感中國經濟之崛起及人民百姓生活有所改善,因為晉祠所供奉之百家姓中,有不少姓氏之老祖宗,包括中國第一大姓「王」姓,所以燕子築巢於晉祠,是代表百家姓的後人生活改善。

今日,神州大地一片霧霾,晉祠位於山西霧霾最嚴重的地區,當然也不能倖免,所以中國人民百姓生活雖有改善,但也出現各種問題,前途如霧霾一樣看不清。
按堪輿之徵兆,如果有燕子在你家門簷下築巢,你的家運會非常興旺,所以如果把燕巢拆毀,就是自己把吉祥之氣掃走,自毀好運。

Image Attachment: 2013-1223_AppleDailys.jpg (23/12/2013 13:41, 194.16 KB) / Download count 543
http://www.hkbws.org.hk/BBS/attachment.php?aid=16714


Author: talkgirlelena    Time: 23/12/2013 15:17

拆燕巢,好陰功,自作孹,不可活
Author: Sze    Time: 24/12/2013 00:36

拆燕巢,好陰功! >>> 是真的好陰功的! 拆只需數分鐘,但牠們要用數個月才可以起返一個家!




Welcome to HKBWS Forum 香港觀鳥會討論區 (http://www.hkbws.org.hk/BBS/)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