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幾款Digiscoping 用的長板

幾款Digiscoping 用的長板

今日係SSP行一圈, 見到D好似幾岩用既長板. 唔知大家有無試過, 可以比D意見嘛? 謝謝!

http://www.benro.hk/goods.php?id=992

http://www.benro.hk/goods.php?id=989
(呢款好似KOWA專用長板)

http://www.benro.hk/goods.php?id=991

http://www.velbon.biz/product/access/access.html
(SPT-1 ,不過好似短左D)

TOP

我有金鐘的 SPT-1 用作中焦鏡頭拍攝, 用在 digiscoping 實在太過短, 完全不適用.

Benro 的長板看來很適合用在 digiscoping, 而且價錢還可以.

自己就用了四百元左右, 在鴨寮街買了些材料 DIY, 稍後會貼上圖片供喜歡 DIY 的朋友參考.

TOP

鴨寮街 HK$140 的 Arca 式長板, 不包括圖中的 Manfrotto 快拆板, 而原先的兩個快拆夾已經改動位置.



鴨寮街 Benro Arca 式快拆板 HK$160 + 氣槍附件 HK$70 + 膠手柄 HK$20



TOP

組合後的樣子 :

TOP

為方便裝拆及調整相機, 節一段廢了的牙縫刷柄, 中間鑽孔, 插入六角匙.



六角匙就是用橡筋圈箍在這裡, 橡筋圈的另一作用是箍實膠手柄, 防避調校相機上下位置時膠手柄突然下墜的可能.

TOP

還沒有合適的 DC, 裝上 Benq 小小小傻瓜, 裝胸作勢聊勝於無.





[ Last edited by 9Wi at 21/10/2011 10:18 ]

TOP

簡單快門繩的制作, 材料 : 大的塑膠電線出線箍、萬字夾、混合膠、橡筋繩.....







TOP

買了二手單筒, 奈何還沒有較好的數碼相機, 打算年尾或明年初才配置.

只好暫時用這個用筆心電的 Benq 小小小傻瓜 DC, 用了十元八塊 DIY 了一個 DCA.

潔具店買的 PVC 水喉配件 :



用車床做成這個樣子 :



再用 PVC 膠水黏合 :

TOP

套在目鏡上就是這個樣子 :



畫了這個自制的 DCA :



[ Last edited by 9Wi at 28/10/2011 22:18 ]

TOP

隔著玻璃試拍一公里外的樓宇, 影像嘛.....20~60x + 小小小傻瓜DC, 再隔一重玻璃...... 原諒我吧.



(後附註 : 沒修改顏色, 因玻璃顏色帶綠色, 所以影像也偏綠; 無剪輯, 只縮圖; 有改變 光度、Gamma、USM.)

[ Last edited by 9Wi at 28/10/2011 21:17 ]

TOP

200米外的影像 :

(附註 : 沒修改顏色, 因窗戶玻璃帶綠色, 所以影像也偏綠; 無剪輯, 只縮圖; 有改變 光度、Gamma、USM.)



影像周邊有些微失光.

TOP

又手癢癢............

在櫃桶找到不用的護膝、護踝, 廢物利用............



無辦法, 不同顏色, 在肉色的護膝塗鴉..........

TOP

單筒望遠鏡周邊的基本設備可以說已經完成, 可以嘗試到戶外打鳥.

正式來說, 這是本人第一次操作單筒來拍攝小鳥, 初哥難免搞得手忙腳亂, 不知所措.....

感覺獻醜宜近不宜遠, 便去了居所附近的公園獻出本人有生以來的第一次, 拍了七、八幅照片, 但只有三幅算 "可以見得人"....

鵲鴝


紅耳鵯 (在少數據的照片上, 還能看到若隱若現的蜘蛛絲也算能接受吧, 只是小DC的拍攝處理時間慢吞吞得不能忍受, 也不習慣用小屏幕對焦, 調來調去還不肯定焦點是否準確, 暫時要忍、忍、忍.....等幾個後就宰了它.   



TOP

今天跟紅耳鵯觀鳥, 拍了廿幅左右的照片, 差不多全軍覆沒, 只有兩幅可以見人, 90%的照片失焦, 中焦率只有10%.

初步檢討, 今次的失敗有二, 1)屏幕太暗; 2)屏幕太小, 而自己要承擔的也有兩個, A)自己不習慣屏幕對焦; B)自己老眼紛花.   

兩回檢討, 也就清醒了一點, 要黃牌警告自己 : 不要 "委過於機" 了! 要多多練習才是正道!!! ......



TOP

多練習、多練習.........努力、努力.....

地點 : 塱原, 器材 : 單筒 20~60X, Benq DC1030

小DC屏幕太暗, 在天暗下仍然光度不足, 只在估估下 + 老眼紛花下拍攝......

初哥唔認識這隻小鳥, 煩請各位告知, 謝謝! (似是棕扇尾鶯)





是何名何姓? (似是絲光惊鳥) 煩請各位告知, 謝謝! (拍攝時曝光不足, 只好用PS拉出來.)



黑領惊鳥. (拍攝時曝光不足, 只好用PS拉出來.)



是何方惊鳥? (似是灰惊鳥. 拍攝時曝光不足, 只好用PS拉出來.)



(還未買觀鳥手冊, 未能按圖索驥, 請諒! )

[ Last edited by 9Wi at 9/11/2011 11:30 ]

TOP

貼上最後一幅圖之後, 這個 DIY 也就算是落幕了, 對這部四、五百塊錢的小DC不能要求過高, 還是磨練一下自己的拍攝技術更重要.

在此要向 sshbenjamin兄 說聲不好意思, 似乎騎劫了這個帖子, Sorry.   

也在此多謝大家觀看.

DCA 內部已經塗黑, 卻疏忽了小DC鏡頭邊銀色部份的反光, 會造成耀斑, 影響影像質素, 現在補貼了一圈黑絨紙在上面.

TOP

台灣單筒攝影俱樂部
http://digiscoping.freebbs.tw/

TOP

Quote:
Original posted by papago at 8/11/2011 13:23
老花眼看小屏幕之輔助工具
http://digiscoping.freebbs.tw/vi ... &page=4#pid1383
謝謝 papago大大 提供的 DIY 大作, 很有參考價值.

TOP

好耐都無番黎睇呢個POST,
9 WI 師兄真係好好心機!!
DIY左咁多器材工具!
可惜我沒有這樣的天分, 工作時間又長, 無能力DIY
加油呀師兄!!

TOP

Quote:
Original posted by sshbenjamin at 12/11/2011 01:24
好耐都無番黎睇呢個POST,
9 WI 師兄真係好好心機!!
DIY左咁多器材工具!
可惜我沒有這樣的天分, 工作時間又長, 無能力DIY
加油呀師兄!!
多謝 Benjamin兄 鼓勵.

初哥要學習的東西太多啦, 拍鳥真的不容易, 尤其是拍那些蹦蹦跳的小鳥, 牠們好像是患了過度活躍症.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