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Herons] 大白鷺異常出現!~~

大白鷺異常出現!~~

其實一直我都有發現響觀塘工業區附近一條明渠上經常有大型水鳥出沒!如今日為例,今日先見到一隻蒼鷺,一隻大白鷺同一隻小白鷺!有時小白鷺同大白鷺有一小群覓食!其實呢個情況算唔算異常?

TOP

不算啊!香港可以覓食的地方不多,所以很多時都會見到一些吃魚的雀鳥在明渠附近覓食!

TOP

奇怪ge係我發現o巨地出沒ge附近一棵樹上面有巢!~

TOP

仲要係白鷺巢0.0

TOP

明渠可算是這些鷺鳥在石屎森林中的唯一合適棲息地。
你如果經過新蒲崗,可到啟德明渠一看,情況如你所看見的一樣,冬天有多種鷺鳥出現,與經常伴隨著一些"亞水鳥"(即雖不是歸類為水鳥,但亦與水鳥一樣,與有水的環境有很密切的關係,例如翠鳥)。
由於啟德明渠中至下段兩旁種植有多種喬木,包括榕,都可算是半百齡樹牆來,所以亦間中出現一些林鳥。我以前在這裡附近的中學讀書,多年來都紀錄了不少雀鳥。
你講的明渠,可能是個潛在市區鳥點,在配合當地的特殊環境條件下,在冬天及過境的季節,要多加留意下了,久而久之,你會發現有好多品種或個體,其實是這裡的"住客"來。最後,當然要對該地點及附近區域多作紀錄,這亦是作為一個觀鳥者應做的事情來吧!
左治

TOP

已經記錄了!謝謝!謝謝各位解答我ge問題!

TOP

如有這些巢的照片,煩請上載。謝謝 鷺鳥研究組

TOP

Quote:
Original posted by wcaptain at 24/11/2011 10:41
如有這些巢的照片,煩請上載。謝謝 鷺鳥研究組
個巢響好遠!好難影!但我會嘗試!我暫時影住o巨o地先!星期六先去影!

[ Last edited by yuyinman88 at 24/11/2011 18:56 ]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