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私人屋苑內的鳥巢

私人屋苑內的鳥巢

最近在兩個私人屋苑內分別發現在屋苑花園的樹木上有鳥巢, 其中一個巢築在的樹木較矮, 而且在遊樂場旁, 而且是屋苑其中一個主要通道旁, 今天第一頭幼鳥已出生.居民較易真接打擾

另一個鳥巢的樹木較高, 居民較難真接打擾

我是否需要去信屋苑管理處請他們在定期花園修剪時避免接觸該樹及作合宜安排(CASE 1)?

[ Last edited by walterma at 17/03/2012 16:23 ]

TOP

walter.不好意思,這幾天因為有事忙著,沒有上來forum,遲了回覆你。
以你這兩個case來說,我想去信屋苑管理處請他們在定期花園修剪時避免接觸該樹是很好的構思及做法。
至於你說的作合宜安排請問詳細構思是如何呢?因為如果是要求管理處加圍欄及告示的話,
我想反而會令鳥巢的位置曝光,增加了其他住客對牠們帶來騷擾的機會。

香港常見在樹上築巢的雀鳥(非猛禽類),由孵蛋到幼鳥擁有初步的活動能力而能站在巢外,需時大約由3星期(大山雀/相思)至個半月(珠頸班鳩),要視乎品種,天氣及食物的供應量而定。
所以屋苑管理處於幼鳥離巢前不打擾該鳥巢的話,已會是對牠們最好的處理方法。至於其他額外的協助我想除非有些特別情況發生了,否則我想是可以不需要的。

TOP

思,謝謝回覆,我會先去信管理處

TOP

Quote:
Original posted by walterma at 19/03/2012 08:21
思,謝謝回覆,我會先去信管理處
不用客氣,謝謝你對鳥兒的關愛。
日後如需有任何進一步的資料,歡迎你再次聯絡我們。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