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強烈呼籲大家協助提供資料!

強烈呼籲大家協助提供資料!

(請幫忙廣傳)強烈呼籲大家協助提供資料!

事緣近日相繼有網友提供資料報告:大埔滘近日有一個每天有數十鳥攝人士包圍拍攝的黃頰山雀鳥巢,多次遭某些鳥攝人士人為干擾,當中包括:為求拍得美一點,把附近的樹枝和葉都折斷;將一段枯木放在巢位處於的樹幹上,與及在巢出入口位置綁上藤蔓以令成鳥出入鳥巢時受阻停留,以獲取更多拍攝機會或以獲得更理想的背景效果。

我們對鳥巢遭人為干擾的情況表示極度關注及擔心,因鳥兒在繁殖期間為了保護鳥蛋及幼鳥,對外界及人為干擾會變得比平日更為敏感。巢位附近的掩護物(如:樹枝和葉)被清除已令巢位的安全度受損,增加其他獵食者發現巢位的機會率,因而增加鳥蛋及幼鳥被獵食的可能性。另外,當親鳥面對如此嚴重的人為干擾,但又不可拋下巢中雛鳥不顧的情況下,親鳥會變得更加警覺及緊張,對親鳥會造成嚴重「不必要」的生存壓力!

故此我們極度需要了解事件發生的經過細節,極度需要大家幫忙協助提供資料!如有朋友目擊案發過程,而且拍得案發過程的相片,最好可見到犯事者樣貌,否則背面也可,用以協助向漁護署交涉之用。

各位朋友如有以上資料的話,請以訊息聯絡我們,或電郵至 hkwildbird.concerngroup @ gmail.com(請自行移除空格),切勿在此公開留言,因不想大家受到不必要的騷擾或網上攻擊。感謝大家。

王學思
香港野生雀鳥保育關注組


[ Last edited by Sze at 4/05/2014 20:22 ]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