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Hong Kong] 「人工」生態攝影 雀鳥嚇至棄巢

「人工」生態攝影 雀鳥嚇至棄巢

「人工」生態攝影 雀鳥嚇至棄巢 (經濟日報)
http://www.hket.com/eti/article/ ... -935462?section=005


攝影友為拍生態照 阻鳥歸巢  (晴報)
http://www.skypost.hk/%E6%B8%AF% ... %B8%E5%B7%A2/139624

TOP

張相嘅PS好差,話係證據會唔會有人信?

2013年有人爬上樹騷擾令貓頭鷹棄巢只是傳聞,有冇證據?只聽傳聞而周圍唱只能說是抹黑,有冇人去瞭解過是否有其他因素令去年不成功呢?我有;有冇人比較過舊年天氣跟今年或前幾年有甚麽不同?
志竟園老闆一星期有六日開工,點解唔去瞭解瞭解?去問一問老人家你會知更多,去吧!學到的比利用唔同媒體用相似字眼唱衰人好十倍!

TOP

HKBWS Jocelyn 只是把新聞报导贴出,鸟会并未正式表態,报导上有提到環保協進會及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但似乎并未访问鸟会。

我是路过的,但真的在(2012年?)亲眼见过有人在大群鸟友在场时爬上锦田 鸺留鸟 树屋,看样子似是寻找更佳观察位置及角度,当年也有小鸺留鸟掉到水中,不过两件事是否有关连我也不好说,不过我感到在场的大部分鸟友都愿意救助下水的小鸺留鸟。

一大群人走在一起,自然有极端者,我看香港鸟友(包括摄影者)绝大多数都是都有水平、有爱鸟之心,不如鸟会多去发堀一些爱鸟护鸟事件,让传媒多作正面的报导。

张浩辉

TOP

Quote:
Original posted by HFCheung at 1/06/2014 21:03
HKBWS Jocelyn 只是把新聞报导贴出,鸟会并未正式表態,报导上有提到環保協進會及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但似乎并未访问鸟会。

我是路过的,但真的在(2012年?)亲眼见过有人在大群鸟友在场时爬上锦田 鸺留鸟 树屋,看样子似是寻找更 ...
這並非指責HKBWS Jocelyn,茅頭是指向提供資料的人,報導本以蝴蝶為主,卻加插鳥攝陳年往事,同一時段在不同媒體發表,而且不時翻炒,我身邊非鳥攝/觀鳥的朋友亦覺得來來去去都是這些,令人不其然有針對感覺,認同多報導正面訊息,總比無限翻炒好.

我不贊成爬上樹拍攝,但一般均在出巢後,不能與棄巢相提並論.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