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Hong Kong] 蒲台島需要你的幫助!

蒲台島需要你的幫助!

親愛的鳥友:

蒲台島需要你的幫助﹗

擬在蒲台島經營骨灰龕場的發展商,於本年六月根據《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草案》向食環署申報為「骨灰安置所」。在這期間,有報導指有人懷疑非法砍伐樹木及在山頭鋪設石板,以制造龕場正在經營的假象。倘若食環署批准發展商的申請,可能令蒲台島私營骨灰龕場的計劃死灰復燃。

按下連結讀取今天的報導: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815/18832868


蒲台島現在受發展審批地區圖管制,所以不會受新發展影響。但該發展審批地區圖的有效期將於2015年初屆滿,屆時城規會將會檢討蒲台島的土地用途,並將會制定分區計劃大綱圖。這分區計劃大綱圖將會為蒲台島設定長遠的土地用途範圍和發展因素。城規會會檢討該土地的現有狀況,從而決定適當的土地用途。如該土地在發展前已受到破壞,很有可能會被規劃為可發展的土地。

此外,倘若食環署批准了發展商的申請,城規會將會有更多的理據在新的分區計劃大綱圖中把該範圍規劃為適合發展骨灰龕場的土地用途。

有見及此,香港觀鳥會需要你的幫助,齊來保護蒲台島:
- 如發現任何可疑的活動(例如砍伐樹木、傾倒廢物等),請記錄事發地點、日期及時間,並拍下照片以作記錄
- 尋找罕有的鳥類品種,特別是一些香港新記錄,若能提供照片更佳
香港觀鳥會會利用這些資料作為證據,向城規會闡述保護蒲台鳥的需要。


遷徙季節即將來臨,期望我們能在蒲台島錄得更多的新記錄。我們近期於今年四月在蒲台島錄得新記錄粉紅山椒鳥(http://www.hkbws.org.hk/BBS/redi ... 9&goto=lastpost)。而蒲台島累計共錄得超過310種鳥類,超過香港的鳥類品種總數的一半。

關於《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草案》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406/18/P201406180181.htm

香港觀鳥會對於蒲台群島發展審批地區草圖的意見(於2012年提交城規會)
http://www.hkbws.org.hk/web/chi/potoi/PoToiSSSI_CP_compressed.pdf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