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Others 其他] 泰國觀鳥節

泰國觀鳥節

泰國觀鳥節

2008年11月21-23日在曼谷Rot Fai Park舉辦的觀鳥節主題為“Free the birds”。觀鳥節由泰國鳥類保護協會(Bird Conservation Society of Thailand)主辦,自2000年開始,至今已經是第八屆了。
觀鳥節延續三天,自週五開始,到周日結束。週五的活動主要面向幾所學校的學生,安排了繪畫、拼圖、配對、辨認、遷徙等遊戲。週六和周日的活動的氣氛則明顯不同,出現的多數是觀鳥和自然愛好者,還有週末一起出動的家庭,其中不乏鳥功不錯的小朋友。
觀鳥節所在地的Rot Fai 公園面積比較大,十幾頂大型帳篷圍出的區域中有很開闊的草坪,很適合聚集人群。大會為週末設計的活動也很有趣,除了繼續為青少年提供遊戲活動外,還有專題的露天討論會、穿插民謠歌手的演唱、小朋友的表演、象徵性的鳥兒放飛儀式等等……既有教育意義又很輕鬆。大會最後的安排是電視現場轉播的高校鳥類辨認比賽。參賽隊伍由6組高校學生組成,三人一組。比賽由鳥類圖片識別、鳥音識別兩個主要環節組成,出示答案前,間中也穿插由觀眾參與的解答活動。現場氣氛非常熱烈,參賽者與觀眾都很投入。播出後的公眾宣傳效果應該非常好。
觀鳥節不僅為本國的各種環保組織提供免費的展位元,還鼓勵參展的組織推銷自己的各類衍生產品。可以在現場推銷的產品不僅包括賞鳥、觀察自然的生態旅行產品,還有豐富的書籍、資料、紀念品等。同時,也在顯眼位置為賞鳥設備供應商準備了專門的展示區域。
目前,定期舉辦觀鳥節的國家有很多。此次參展的部分的組織成員認為,連續組織多年後,觀鳥節的組辦方需要加強開發有新意的活動,吸引更多的人參與其中,以達到更好的宣傳效果。

香港觀鳥會
董江天



鳥友對本會的展品很感興趣                                                                                                          參加的學生合影留念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