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Hong Kong] DPA - Po Toi 蒲台群島發展審批地區草圖刊憲

DPA - Po Toi 蒲台群島發展審批地區草圖刊憲

ENG Link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203/02/P201203020210.htm


蒲台群島發展審批地區草圖刊憲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三月二日)刊憲公布蒲台群島發展審批地區草圖,把蒲台島及其鄰近群島納入法定規劃管制的範圍。

  城規會發言人說:「由即日起,該區受到城市規劃條例(條例)下的法定規劃及執行管制。除了這份發展審批地區草圖准許的用途外,任何發展必須先取得城規會的規劃許可。任何發展若不符合這份發展審批地區草圖的規定,或未取得城規會批給的許可,即屬違例發展,當局可引用條例規定進行執行管制。」

  蒲台群島發展審批地區草圖涵蓋約549.67公頃的土地。蒲台群島是指多個位於香港最南端的島嶼,主要包括蒲台、墨洲、螺洲、宋崗及橫瀾島。

  城規會發言人補充:「任何人不遵從法定規定,即屬犯罪。首次定罪可處罰款最高50萬元;第二次或其後每次定罪,可處罰款最高100萬元。當局將嚴格執行管制所有違例發展。」

  整體規劃意向是保護該區具重要科學價值和高保育價值的鄉郊自然景致,以免受到違例發展項目和不適當地改變用途的情況所侵擾,以及反映現有的認可鄉村和鄉郊民居的範圍。

  約0.56公頃的土地劃為「鄉村式發展」地帶,以反映現有的認可鄉村的範圍。約549.11公頃的土地劃為「非指定用途」地帶,以便在制訂分區計劃大綱圖前,仔細進行分析及研究,訂定適當的土地用途。

  城規會發言人說:「這份發展審批地區草圖為蒲台群島提供即時的法定規劃管制,以待擬備分區計劃大綱圖。當局將在三年內以分區計劃大綱圖取代該圖。」

  蒲台群島發展審批地區草圖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西貢及離島規劃處、離島民政事務處及南丫島南段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任何人士可於二○一二年五月二日或之前,就有關草圖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書面申述。

  蒲台群島發展審批地區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5分

TOP

The Govt work faster than Sai Wan this time.

TOP

想問香港還有幾多地方還未納入法定規劃管制的範圍?

TOP

Quote:
Original posted by lalan at 5/03/2012 16:04
想問香港還有幾多地方還未納入法定規劃管制的範圍?
已有法定規劃管制的範圍可參考城規會網頁
http://www.info.gov.hk/tpb/tc/list_of_plans/coverage_enlarge.html

附件是未納入分區計劃大綱圖的郊野公園「不包括的土地」列表,取自2011年9月申訴專員公署的報告,留意一些離岸島嶼(如蒲台、西貢羊洲)沒有包括在「不包括的土地」之列
DI227_extract.pdf (465.82 KB)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