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幸運的雨燕

幸運的雨燕

今日真是大難不死,出路遇貴人!

首先要感謝3位鳥友的幫忙,令我可以在走少4轉的情況下終於守候到大廈落齊晒所有工程安全網。
今日中午12:30到達時看見有4組燕巢的一面大廈外牆只開了2組出入口(可能是開漏了!),於是我砰砰聲的致電有關人士求救,可是有關人士可能外出工作了,所以只能留言。

之後,我因怕有關人士未必能短時間回office聽到留言,所以我就膽粗粗的走入大廈內向保安員表明來意。兩位保安人員很好人,很快速的就帶了我去找工程的負責人張先生。張先生更好人的,了解問題後就答應我下午會補開另外2組出入口。

下午18:00再回到大廈時真的見到有4組出入口了,不過為確保牠們真的可以回到家,所以我通常也會留到牠們回來,飛返晒入巢後我才離去。18:30牠們開始飛返巢了,可是位置最低的1組出入口卻因不夠長而令牠們入到去但飛唔返出黎,眼見有3隻雨燕被工程網圍困,然後牠們在網內亂撲,找不到出口的就把自己掛在網上爬,直至亂撞到出口才能飛返出來。

眼見此驚險情況,好驚唔知點算好,望望時間已經6時多了,心想張先生應該放工了吧!但除了找他幫忙卻已沒有其他可即時拯救牠們的方法,唯有再次膽粗粗的走入大廈跟保安員說明來意,此時好彩遇見中午在管理處見張先生時同場的另一位叔叔,他認得我並告訴我張先生還未下班還在辦事處,叫我立即上去找他吧!於是我又砰砰聲的去找張先生,而因為保安員已致電通知他,所以我一到辦事處時已看見他。跟他說明情況後他就二話不說的去拿安全繩然後爬上棚架上了。

眼見張先生爬上5樓開闊出入口後,再幫忙爬到上12樓也開闊了那個出入口,令雨燕可以更安全的出入燕巢,我也不知說了幾多次"唔該晒你呀!"同"唔好意思呀!麻煩到你啊!"。而張先生就只說:"唔洗客氣!"

世上原來真的仲有好好心的好心人!
上天原來都仲有好生之得!
今日真係好好好幸運啊!

[ Last edited by Sze at 5/04/2012 02:33 ]

TOP

幸好天下間還是有很多雖不是觀鳥者,但仍對大自然的動植物抱有愛心的人!

TOP

好感動!

TOP

Sze, 辛苦晒
同時亦向保安哥哥及張生Salute

TOP

Sze, 辛苦你了,還有張先生的大力幫忙,要向你們致敬,雨燕多辛運啊﹗

[ Last edited by Stonechat at 4/04/2012 22:56 ]

TOP

謝謝大家的留言啊!
真的很多謝那大廈的幾位職員,當然最要多謝的是張先生。(遲些真的要寫封感謝信給他們!)
看見那十多隻小白腰雨燕可以回到巢中夜棲,並在巢中吱吱吱的叫鳴真的有種老懷安慰的感動。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