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日本十三個縣燕子巢發現放射性銫

日本十三個縣燕子巢發現放射性銫

日本十三個縣燕子巢發現放射性銫

商業電台 – 2015年5月28日


日本有研究發現,四年前東北三一一大地震之後,福島附近十三個縣的燕子巢,都檢驗出核幅射物。日本山階鳥類研究所,由一一年十一月到一二年三月期間,在全國二十一個縣,收集近二百個燕子巢,發現位於福島第一核電站三百七十公里範圍內,新潟、茨城等十三個縣的燕子巢,都有放射性銫,其中福島縣的燕子巢,含最高濃度放射性銫。研究小組認為,由於燕子用泥和稻草來築巢,因此巢內的放射性物質,顯示了附近土壤的污染程度。研究所會繼續調查二零一二年後,燕子巢內放射性銫的濃度變化。

https://hk.news.yahoo.com/%E6%97 ... A%AB-061400464.html

星島日報  2015年5月28日


日本研究報告說,在日本13個行政區的燕子巢中,檢測出放射性銫。
日本山階鳥類研究所研究小組,在2011年3月福島核電站事故後,收集同年11月至翌年3月發生過繁殖的燕子巢。從北海道到九州的21個都道府縣行政區中,共有197個燕子巢被收集。
研究小組對巢內的放射性銫活度,進行檢測,發現在福島核電站周邊半徑370公里以內的13個行政區,有150個燕子巢,含有福島核電站洩漏的放射性銫。
研究小組認為,由於燕子用泥和稻草等築巢,因此巢內的放射物顯示出巢附近土壤的受污染程度。
研究小組表示,福島縣境內收集的92個燕子巢全部都有放射性銫,平均活度為每千克樣本7502貝克勒爾,是13個行政區中最高的,其中的最高值為每千克9萬貝克勒爾。
依據日本原子能安全標準,每千克水中的放射性銫活度,超過200貝克勒爾時,即被認定不能飲用。如果放射物活度超過每千克8000貝克勒爾,就會作為「指定廢棄物處理」。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