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塱原導賞員進階訓練 - 觀鳥導師招募

塱原導賞員進階訓練 - 觀鳥導師招募

塱原自然保育管理計劃將於九月下旬開始舉辦導賞員進階訓練課程,此課程乃為已完成由長春社或香港觀鳥會舉辦的生態導賞員訓練的導賞員而設,旨在豐富他們對生態、農耕及鄉村文化的知識,並提升導賞能力和技巧。
訓練將分為兩部份:講座和考察;講座將教授不同範疇的知識如有機耕作、鳥類辨認、新界鄉村歷史及文化、導賞技巧工作坊等;而考察部份則重點為鳥類辨認。
訓練詳情:
日期:2008年9月21、28日及10月5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1時(講座)
下午2時至5時 (考察)
地點:新界上水金錢村新界喇沙中學 (講座)
          塱原 (考察)
費用全免
是次訓練以廣東話教授

訓練尚餘少量名額,有興趣之會員,可將姓名、聯絡電話、電郵地址以傳真(2314 3687) 或電郵 (yvicky@hkbws.org.hk) 方式報名。出席率達80%或以上之參加者可獲頒發証書乙張。
由於考察部份需要較多人手帶領參加者在野外(塱原)尋找鳥踪並教授辨認要點,我們誠意邀請各鳥友義務擔任導師,如只能出席部份考察,亦可報名。導師可優先參加訓練。
導師要求:
能辨認塱原常見雀鳥和分辨過境遷徙鳥,如鷸、沙錐、〔行鳥〕、鶺鴒等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致電2377 4387 與楊莉琪小姐(Vicky)聯絡。
謝謝!

Vicky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