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Others 其他] 2013/12/8 濕地公園 一日四翠

2013/12/8 濕地公園 一日四翠

早上在河道觀鳥屋,適值潮水剛開始漲,藍翡翠、白胸翡翠、普通翠鳥、班魚狗相繼現身!

藍翡翠在公園剛開門時呆站水邊凡幾分鐘,任看任拍!讓第一位專誠到場“攝翠”的資深攝鳥高手架設他的大大炮(他說超過 1000mm!)都來得手忙腳亂,雖然我們給了位置的指示,他還是找不到,此刻看見他的表情,估計血壓上升了不少!最終還要我們幫忙將相機準確的“打中”目標,他連聲謝謝之餘,還給自己一個“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肯定。

白胸翡翠在河道兩岸來回飛行多次,到達對岸後也站在水邊良久,好像是在行貓步,也贏得不少遊客的喝彩!

普通翡翠在遠處水邊驚鴻一瞥,相機還未到位,牠已經高飛遠走,資深攝鳥高手都嘆奈何。

班魚狗先有一頭在近處空中定翼,攝鳥高手捕得定翼美姿,卻錯過了牠飛插入水的一刻。後有一雙在百米外空中盤旋追遂嬉戲,不久另一班魚狗加入,齊在空中轉了幾圈,眾人在爭論是否雙雄爭女之時,牠們便消失在遠方的煙霞裏。攝鳥高手徒呼他的大大炮也不管用!

遊客得見如此艷麗鳥兒和充滿生命力的景象,除了驚艷之餘,我們還以最土炮的 digiscoping (單筒 + 遊客自己的手機)來為他們拍下各“翠”,衆人都雀躍萬分,雖然個別遊客只得見其中一“翠”,但卻紛說今天不枉濕地公園之行!

我們作爲鳥會派往濕地公園的觀鳥導賞義工,除了分享遊客們的喜悅,也目睹了難得的一日四翠!

TOP

令人艷羨啊!
但願那天我也能在場!
有你們義工們相助, 真的是大眾和初階觀鳥迷們的福氣~
希望下次我能遇上~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