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 門 水 塘

城 門 水 塘 位 於 大 埔 滘 的 西 南 面 , 可 找 到 多 種 在 大 埔 滘 的 林 地 鳥 種 。 水 塘 區 內 有很 多 小 徑 , 有 利 於 觀 察 雀 鳥 。 大 城 石 澗 為 水 塘 添 注 生 氣 , 周 圍 一 帶 的 樹 林 是 最 佳 的 觀 鳥 地 點 。 從 城 門 可 以 通 往 大 帽 山 、 大 埔 滘 和 梧 桐 寨 , 不 過 需 要 帶 備 地 圖 , 以 策 安 全 。








特別鳥種 海 南 藍 鶲 *、 紅 頭 穗 (眉鳥)、 棕 頸 (金勾) 嘴 (眉鳥) 、 紅 尾 水 鴝 * 、 叉 尾 太 陽 鳥 、 鶇 、 鶲 和 鶯 類
預計全程時間 約 3 小 時
交通 前 往 城 門 水 塘 , 可 在 荃 灣 兆 和 街 ( 地 鐵 站 附 近 ) 乘 坐 82 號 專 線 小 巴 直 達 。

以上以星號(*)註明的鳥種,觀察難度較高。

返 回 前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