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Hong Kong] 鳥會會發表它的看法嗎?

鳥會會發表它的看法嗎?

http://news.hkheadline.com/daily ... 11/05/23/149068.asp

候鳥飽餐損失慘 菜農求助無「援」
2011-05-23

一次風暴、一場大雨,都會對新界的菜農造成嚴重損失,但近期打擊菜農的收成,卻是一群由北方到來覓食的候鳥,以及到菜田拍攝的「龍友」,五十多名菜農生計受影響而向漁護署等部門求助。

        上水燕崗村是候鳥棲身之地,每年九月便開始有候鳥到來,同時不少菜農準備收割的農作物,也會被候鳥吃光。五十多名菜農損失慘重,在影響生計下,今年三月曾經去信向特首求助,獲回覆表示會交漁護署跟進,但至今進展緩慢。

        曾去信特首求助

        菜農代表黃七娣表示,整條燕崗村約有一千畝農地,主要種植通菜及生菜,收成後會送到上水天光墟,售予北區的菜販供市民食用,而菜農平均每月的收入約五千至一萬元。

        受到候鳥影響,菜農收入不敷應用,漁護署轉介各人向社署申領援助,但由於不合資格,未能領取,目前由北區區議員侯金林及陳雅良協助與官員商討。

        黃說,內地和歐美國家對於候鳥影響農民的農作物,都會提供協助,她希望本港能保留耕種的傳統,也讓「龍友」到來拍攝雀鳥。

TOP

Vegetables are not the key diet of most open country birds at Long Valley.

In some situation, e.g. cold and wet weather, like those around Chinese New year, bulbuls do eat flowers and fresh leaves, but mostly at hillside orchards

Prior to the discussion, I suggest we verify the damage. Also, it is interest to know whether crop protection measures have been undertaken.

[ Last edited by wcaptain at 23/05/2011 17:28 ]

TOP

雖然重未清楚究竟係候鳥、「龍友」甚或其他原因導致事件發生,但對於個別採取誇張、不尋求實證及以偏概全手法的報導,假如鳥會能夠提供有關資料、事實及統計數字去補充,定能起正面同教育性效果。

TOP

Quote:
原帖由 nfelix 於 23/05/2011 20:42 發表
雖然重未清楚究竟係候鳥、「龍友」甚或其他原因導致事件發生,但對於個別採取誇張、不尋求實證及以偏概全手法的報導,假如鳥會能夠提供有關資料、事實及統計數字去補充,定能起正面同教育性效果。 ...
十分同意師兄的見解! 不太明白由可時開始攝鳥的人會被說成"龍友"~

但對於不求真相失實炒作的報導~
要好好教育, 特別是大眾傳媒的報導!要提升大眾/ 傳媒對鳥的認知!
因為不實報導只會令大眾對鳥產生誤解!一傳十, 十傳百!

正如上一次同樣有線新聞報導,報導同一篇新聞~~
片段末斷影著一隻白鷺飛!
令不明白鳥類集性的一般大眾
不其言,誤以為白鷺是偷吃農作物的原凶!!!

又有一天我在看旅遊節目~~
片段中介紹鸕鷀!
結果被說成鷺鷥

對大眾的影響實在實在教我們反思!

[ 本帖最後由 MCK 於 24/05/2011 20:14 編輯 ]

TOP

對於這些半真半假, 誇張失實的報導, 個人覺得鳥會應該作出澄清, 以免公眾繼續受誤導.

上次生果報的蛇鵰亂作報導, 鳥會都應嚴肅處理啦!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