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seeking advice

seeking advice

我想買一部新相機影雀(之前用舊機G10), 因手不能長時間負重太多加上對攝影認識有限, 所以不會用可換鏡頭的大機. 現打算從Sony HX300, Canon SX50 及Panasonic FZ70中選一部, 請問各位可否分享一點經驗作參考? (但知道FZ70好似還未有售) 其他推介也歡迎. Budget around $4000.

Thanks a million!

TOP

有用Canon SX50, 可再用digital Zoom大多2倍, 即100X, 但說實話, 用到100X的效果不好, 只可以說看到, 所有細緻都沒有了, 所以要求高的話只能用50X, 我不懂改動色彩, 所以總覺得色彩與7D有一些相差, 但防震十分好, 50X時打飛時效果都可以。總結, 我在Canon SX50與Nikon(都是50倍的)中選了Canon, 因可change battery. 但nikon不能, nikon 效果好像好一點, 但個人沒有試個, 到dcfever他們都是介紹這兩種機, 你可以去看看, 我看了三次才決定的

TOP

對不起, owluvr. 我想你的問題對其他有興趣的人都有用, 所以我公開回答你。

是的, Canon SX50對焦較慢, 但我覺得可接受(當然, 對著黃眉柳鶯, 一定不能對焦, 牠動得太快), 而連拍就真的很慢, 我當沒有連拍, 右手不容易碰到那些制, 那些制亦不是去了timer. 若用觀景鏡對焦就很容易去了timer, 因面會碰到前面的制, 但觀景鏡太小, 很難用,我通常用display, 但用電較大, 不過可以多買兩個spare電, 每個約100元。左手機前上面那個制很好用, 用來快速縮小, 以致當物件快速移動時可以再找到那物件。

我試過用它來影在動的香焦船, 連續影了十多張都可以, (等同於連拍, 手一定要定), 我給我兒子幫我影我玩香焦船時, 只有半張得。

亦試過在海灘邊影在遠處船頭的洋燕, 船載浮載沉之下效果亦不錯。


今天在蒲苔亦碰到兩位來自英國的外藉夫婦, 他們亦是用這部機, 影到的相都很美

[ Last edited by kkchang168 at 10/09/2013 20:15 ]

TOP

KK,真多謝你詳細的解答及post上來的相. 那洋燕不錯呀! 其實我正苦惱買canon 還是sony. 雖然我一向喜歡canon, 但似乎hx300 和 sx50各有千秋. 對焦sony 較快但存相較慢, 真難抉擇!

TOP

同意, 各有千秋, 但科技進步很快, 很快又有功能更多的新機, 買部平平地玩住先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