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China] 2007年中國鳥類攝影年會 - 浙江省開化縣古田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2007年中國鳥類攝影年會 - 浙江省開化縣古田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2007年中國鳥類攝影年會將於4月28---5月1日在浙江省開化縣古田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舉辦。
熱忱歡迎國內(包括台、港、澳)及境外的鳥類攝影師、野生動物攝影愛好者和觀鳥愛好者前來參加。
野生動物攝影在推動野生動物保護事業方面正起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千言萬語有時不如一張照片那麼震撼人心,可以直接喚起人們對野生動物的熱愛之情。為了提高中國的野生動物攝影水準,促進中國野生動物保護事業的發展,自2004年始,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和河南省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在董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連續三年成功舉辦了董寨鳥類攝影年會。該攝影年會吸引了全國各地,包括港澳臺地區眾多的鳥類攝影家和愛好者以及新聞媒體前往參加,影響日益擴大,已經成為繼洞庭湖觀鳥大賽之後中國大陸民間又一鳥類盛會。一方面促進了各地鳥類攝影愛好者之間的交流和攝影水準的提高,另一方面,宣傳了我國的自然保護區,推動了我國的野生動物保護事業的發展。
2007年起,中國鳥類攝影年會易地舉辦,首選浙江開化古田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其意義不僅在於發掘新的鳥類攝影資源,更重要地,在於進一步擴大野生動物保護的宣傳力度,通過介紹我國重要的、有特色的自然保護區及其野生動物資源,把野生動物宣傳和各地區的保護實踐結合起來,把野生動物保護和宣傳真正落到實處。

一、活動時間和地點
2007年4月28---5月1日 浙江省開化縣古田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二、活動內容:
1、組織鳥類拍攝活動。
(古田山保護區2-3天,江西婺源1-2天)
2、鳥類攝影經驗交流。
(邀請兩岸三地的攝鳥高手前來,個人經驗及作品分享,鳥類攝影技術交流,鳥類攝影作品的功能和利用探討等)
3、舉辦即時鳥類攝影大賽。
(在鳥類攝影年會期間,現場拍攝、評比、頒獎,獎項設置和評獎辦法將在第二輪通知中公佈)
4、中國第一份《野生鳥類攝影的自律公約》在年會中討論並通過,並向全國拍鳥愛好者發起野鳥攝影的自律倡議書。
5、年會結束後,出一本畫冊和一張光碟,內容包括本次年會舉辦地的自然風光、人文風俗、年會花絮和攝影作品等。

三、舉辦單位
主辦: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 中國觀鳥組織聯席會議執委會、浙江省野生動物保護協會、開化縣人民政府
承辦:浙江野鳥會、古田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協辦:中國鳥類學會觀鳥專業組、全國各地鳥會、野性中國工作室、某自然攝影類雜誌

古田山自然保護區隸屬浙江省衢州市開化縣,地處中亞熱帶東部,浙、贛、皖三省交界處,由於其特殊的複雜地理環境位置,分佈著典型的中亞熱帶常綠闊葉林,是生物繁衍棲息的理想場所,生物的多樣性十分突出。動物區系是東洋界向古北界的過渡類型,有國家重點保護動物34種(其中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有豹、雲豹、黑麂、白頸長尾雉4種,二級重點保護動物有白鷳、黑熊、小靈貓等30種)、省重點保護動物32種,而且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黑麂是全國2個集中、分佈區中最大的一處,國家一級動物白頸長尾雉是全國分佈較集中、數量較多的地區,也是浙江省最大的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白鷳、黑熊等動物的棲息地。
江西婺源是著名的拍鳥勝地,境內有白腿小隼、黃喉噪鶥、大擬啄木鳥、短尾鴉雀、鷹鴞、褐林鴞等明星鳥種,距離古田山約1個多小時車程,把它也列入這次活動地之一,也是為了給參加者多一個選擇的餘地。

交通:
古田山位於開化縣境內,離衢州80公里,火車和汽車可以在衢州下,年會期間將在衢州設一個免費接送點。外地的鳥友也可以跟隨浙江鳥會的包車從杭州直接過去。

住宿:
古田山保護區內有設施一流的古田山莊賓館,有床位110個,程式控制電話、會議室、餐廳等配套設施齊全。

4月27日 全天報到
28日 上午 簡短的開幕儀式 集體合影留念。宣佈活動安排 分組出發前往各個拍攝點
下午 拍攝活動
晚上 交流經驗,討論通過中國第一份《野生鳥類攝影的自律公約》
29日-30日 白天拍攝 地點古田山和婺源 大家輪換前往 有包車接送
晚上 作品分享、經驗交流。提交這次即時鳥類攝影大賽作品。
5月1日 上午 繼續拍攝 評委現場評選獲獎作品
下午宣佈評獎結果,頒獎,野鳥攝影的自律倡議書發起,各地鳥會代表簽名。
會議結束。各地鳥友的去向自由選擇,可以繼續留在那裏拍攝,也可以跟包車返回杭州。

相關費用
與會者交納100元會務費,食宿費用每天100元,除了一本畫冊和一張光碟,與會者還將有一份紀念品。會議其間可以在當地免費乘包車前往各個拍攝點。婺源景點門票自理。歡迎鳥友自駕車前來,當地交通十分便利。

可以通過電子郵件報名,也可以電話報名。報名內容為
姓名
網名
聯繫地址
聯繫電話
報到時間和地點
回程時間
其他要求
報名電子郵箱:zjbird2007@126.com
報名電話:陳燕青 0571-85979905 手機短信報名:13600519557
諮詢電話:錢斌 0571-28866325 13606501951
報名截止時間:2007年4月15日 ,限於接待能力,參會名額限制為100人,滿額截止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