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2015 黑臉琵鷺全球同步普查-結果公佈 (3月27日更新)

2015 黑臉琵鷺全球同步普查-結果公佈 (3月27日更新)

此為3月27日更新版本。韓國的數字稍有更新,全球黑臉琵鷺總數應為3,272隻!!

(再次鳴謝所有熱心的普查員,以及Benjamin Wong, Billy Lam, Cheung Wing Yu, Connie Ma, Esther Chau, Jack Ng, K.C. Chan, Kai Yuen, Michael Chu, Simon Chan, Walter Ma, 何建業, 文權溢及王學思提供照片和錄像作新聞發佈之用。)

下載版本: BFS_Census_2015_Results_forum(Chi)_20150327.pdf (788.71 KB)






東亞-澳大利西亞遷飛區伙伴關係於 2015 年 1 月在日本釧路舉行的工作會議。 (照片提供: EAAFP)


黑臉琵鷺喜在淺水生境左右搖動其「匙羮嘴」進食小蝦小魚。 (攝影者: 王學思)


黑臉琵鷺在黃昏時於豐樂圍的淺水漁塘覓食。 (攝影者: Connie Ma)


正在吃魚的琵鷺。相對牠們主要捕捉到的小魚,這一條魚的體型相對較大。 (攝影者: Billy Lam)


我們經常觀察到黑臉琵鷺進食小蝦, 但用相機捕捉到那一刻郤有點困難。(攝影者: Esther Chau)


淺水生境對黑臉琵鷺與其他水鳥同樣重要。(攝影者: Cheung Wing Yu)


除了韓國外,俄羅斯東岸亦有黑臉琵鷺的繁殖地。RU09是一隻兩歲半的未成年琵鷺,今年於后海灣及澳門越冬。 (攝影者: 何建業)


黑臉琵鷺的成鳥,翼尖全白,虹膜鮮紅,而且嘴部表面的皺紋相對明顯。 (攝影者: Cheung Wing Yu)


黑臉琵鷺的未成年鳥,虹膜深啡,帶粉紅色的嘴部表面平滑 (飛行時可見帶有黑色的翼尖)。(攝影者: Michael Chu)  


在米埔基圍群聚的黑臉琵鷺。(攝影者: Walter Ma)


除了在水中央,黑臉琵鷺亦會在塘壆上休息。 (攝影者: Jack Ng)


除覓食和休息,梳理羽毛亦是琵鷺日常的主要活動。(攝影者: Cheung Wing Yu)


互相幫忙梳理羽毛的琵鷺...孤單的琵鷺。(攝影者: K.C. Chan)


爭吵中的黑臉琵鷺。 (攝影者: Kai Yuen)


飛行中的黑臉琵鷺群。 (攝影者: Benjamin Wong)

TOP

掌聲鼓勵

Nice to learn the survey results, and BWS' posting of diagrams on the website after the press con the day before. Bravo.
遠觀而不攝玩。

TOP

目标一万,并要在中国沿海广泛做窝繁殖,加油。
说起来黑琵的数量跟香港观鸟会的会员数很接近,一直共同稳定增长。

张浩辉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