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Indoor] 25/5網上講座-【與你細說-如何審視香港鳥類紀錄】

25/5網上講座-【與你細說-如何審視香港鳥類紀錄】

25/5網上講座-【與你細說-如何審視香港鳥類紀錄】

到底是誰決定我見到的鳥屬於甚麼鳥種?

現時香港的鳥類名錄是由香港觀鳥會的「紀錄委員會」編定及定期更新。每當有罕見鳥種出現時,特別是香港首次紀錄的鳥種,委員會都會嚴謹審核,參考不同因素來決定是甚麼鳥種及在香港的狀況。

紀錄委員會是根據甚麼因素決定?過程又是怎樣?怎樣才能加入委員會?【與你細說-如何審視香港鳥類紀錄】網上講座將會一一和你拆解。

.日期: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時間:晚上7:30至 8:30
.形式:網上視像會議 (Zoom meeting)
.語言:廣東話
.講者:余日東先生 (紀錄委員會成員及香港觀鳥會高級研究經理)
.報名連結:https://bit.ly/3xUrSLj

是次網上分享會費用全免,歡迎任何人士參加。(如報名人數超出上限,本會會員會獲優先取錄)

而鳥種類別的定義如下﹕
第  I  類:在香港有明確野生紀錄。
第 IIA 類:中國東南部地區繁殖的鳥種,現時在香港的繁殖群落被認為是由逃逸的籠鳥所繁衍的,但亦可能在棲息 地出現變化前已在香港出沒。
第 IIB 類:非原居鳥種;經人為引入香港,現無需靠額外幫助已能繼續繁衍。
第 IIC 類:曾經在香港有野生群落的鳥種。
第 III 類:根據已發表所有香港紀錄顯示,此鳥種可能在飼養時逃逸或人為放生。

* 網上視像會議的參與方法將連同確認電郵發送至已登記的電郵地址。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