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研究義工招募

研究義工招募

計劃已經踏入第二年,我們希望在這一年進行更多研究項目,為此,我們希望招募有興趣的義工進行以下調查,歡迎會員參與。

(一) 雀鳥與植物關係調查
目的:
觀察雀鳥使用的植物,記錄雀鳥和植物品種、如何使用植物(如覓食、休息)等資料,以了解塱原的雀鳥和植物之間的關係。
調查員要求:
需懂得辨認塱原常見雀鳥,如對植物有基本認識更佳。
調查方法:
不定期在塱原作調查。先選擇目標範圍(有不同植物品種而附近有可作掩護的植物或建築物的地方為佳,本會將提供意見),然後安靜觀察1-2小時,將所有有關雀鳥使用植物的資料記錄下來 (相片或筆記均可)。

(二) 晚間雀鳥調查
目的:
在傍晚或晚間到塱原觀察雀鳥棲息以及農地使用的情況。
調查員要求:
需懂得辨認塱原的雀鳥 (以涉禽和夜行性雀鳥為主)
調查方法:
約每月一次,夏季除外,於傍晚或晚間到塱原一些指定的農田 (如紅蟲塘、管理中的淺水生境等) 觀察並記錄雀鳥品種及數量。

如有興趣,請將姓名、聯絡電話及參加人數電郵至yvi cky@ hkb ws.org.hk (請先刪除空白鍵)。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本人聯絡。
Vicky

TOP

二月的晚間雀鳥調查經已在25/2 晚進行,特此感謝所有參與的義工: Cherry Wong, 濤, 羅敬慧和任永耀。

有關當晚調查之報告請瀏覽:
http://www.hkbws.org.hk/phpBB2/viewtopic.php?p=3703#3703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