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Oversea] (台灣)〈南部〉遊客近距離干擾 燕鷗鳥蛋不見了

(台灣)〈南部〉遊客近距離干擾 燕鷗鳥蛋不見了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因島群眾多,成為燕鷗棲息天堂,但吉貝、險礁嶼,卻出現人為刻意騷擾事件,縣府農漁局表示,一經查獲就依法送辦。

澎湖部分島嶼與觀光熱區重疊,觀光商機與自然保育屢傳衝突,近來有民眾向縣府反映,在澎湖群島北方的險礁及吉貝嶼等島,有導遊帶領遊客至草地上尋覓鳥類的棲息繁殖地,介紹野生鳥類棲息、繁殖、育雛等行為;研究人員調查時更發現,在上述島嶼上燕鷗巢穴裡的蛋,全數不見。

縣府農漁局表示,由於夏季為旅遊季節,在北海幾個遊客參訪頻率較高的澎澎灘、吉貝、險礁等遊憩區,燕鷗受到的干擾相對比較嚴重,除再次加強宣導外,也將在干擾嚴重區域架設電子設備以進行監視,一方面協助觀察鳥類行為資訊的建立,同時掌控保育區內現況。

保育單位再次請民眾勿以身試法,也籲請大家一起來監督不法情事,協助舉報騷擾或宰殺保育類野生動物及其產製品(鳥蛋)的民眾。

08-08-2014  自由時報
http://m.ltn.com.tw/news/local/paper/802900
香港觀鳥會燕子研究組
Swift and Swallow Research Group of Hong Kong Bird Watching Society

TOP

香港燕鷗島也應裝上電子監察儀器。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