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China] 川餐廳瀕危白鷺饗客 一隻80元

川餐廳瀕危白鷺饗客 一隻80元

川餐廳瀕危白鷺饗客 一隻80元

蘋果日報 21-09-2014
中國人甚麼都能放入口裏!四川成都市郊一由農民經營的農家樂,竟然將國家級保護動物白鷺煮給客人吃,農民以每隻80元人民幣售給客人,即叫即劏,燒、鹵、煸、燉都可以,估計農民去年共捉超過200隻白鷺。
這間農家樂位於成都市龍泉驛區,當地民眾稱上月他到這店光顧,東主向他推薦白鷺,很多客人都有點,廚師在客人面前屠殺白鷺,然後烹調。廚師稱一般都是用活的白鷺,但客人多的時候便會用冷藏的,聲稱是在夜晚、白鷺警覺性低時從魚塘上捉來,去年便捉超過200隻。
這名民眾最後沒有吃,回去向當局舉報,近日當局派人到農家樂搜查,當場繳獲21隻白鷺,其中共有3隻仍是活的,當局將活的白鷺當場放生。不少網民批評農家樂的做法是殘忍、道德嚴重敗壞。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40921/18873568
香港觀鳥會燕子研究組
Swift and Swallow Research Group of Hong Kong Bird Watching Society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