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參與

《濕地與我》小學全方位學習日 (到校活動)

資助: 

CCFS logo CCO logo

主辦:

HKBWS logo 2019 primary colour

#常識科 #人與環境 #全方位學習 #其他學習經歷 #到校活動

網上報名

為配合小學的「全方位學習」,我們推出全方位學習日活動 - 「濕地與我」,歡迎小學全級師生一同參與 !

濕地是生命之源,孕育大地,更為人類及動物提供食物棲身之所。本活動透過講座、遊戲及藝術活動,將香港濕地連繫我們與雀鳥的生活,讓學生全方位學習濕地及雀鳥保育工作活動內容亦配合小學常識學習範疇「人與環境」加強學生對大自然的認識

活動日期:2023年3月至2025年2月 
活動時間合共4小時 (未計小息時間) 
地       點:到校活動 
對       象:小三至小六
人數上限:5班; 150人
費       用:$135 /位 (包括三項活動的所有教材借用及紀念品)
活       動:

  活動
部分(一)
全級講座 
~45分鐘
 「濕地與我」主題講座 

部分(二)
分班活動
~3小時

 

伴候鳥飛 - 遷徙鳥飛行棋

鳥類環誌的秘密


「琵琵」與鷺鳥生活劇場 (高小限定)

(三選二)

多元活動的學習目標

Image

濕地與我主題講座

以食物做切入點,讓小學生了解到濕地不止為人類提供食物,同時為不同動物提供棲息環境。介紹我們日常生活中,較容易觀察到而又會在濕地出現的雀鳥,例如明渠的小白鷺;市區公園的池鷺、夜鷺、黑領椋鳥;屋簷築巢的家燕等。

學習目標:
‧ 從生活常接觸到的事物 (例如稻米、魚) 認識濕地的種類
‧ 認識常見的濕地雀鳥及遷徙雀鳥的習性

伴候鳥飛 - 遷徙鳥飛行棋

巨型桌遊飛行棋

冬天到了! 候鳥都要離開自己的繁殖地,往南飛覓食及避過嚴寒。小朋友會化身成為瀕危候鳥,與同伴一齊展開遷徙旅程,務求最後安全成功遷徙並返回繁殖地! 遷徙途中,瀕危候鳥會遇上甚麼狀況呢?

學習目標:
‧ 認識依賴濕地的全球瀕危鳥種,例如黑臉琵鷺、勺嘴鷸及黃胸鵐
‧ 透過遊戲體驗式學習,感受瀕危雀鳥遷徙時所面對的各樣人為威脅
‧ 反思濕地對雀遷徙雀鳥的重要性

「琵琵」與鷺鳥生活劇場 (高小限定)

活動有兩個劇場版本,由導師及義工帶領學生扮演雀鳥及不同角色,學生將分成兩組,一組進行角色扮演時,另一組觀賞及提出故事發展方向。

學習目標:
‧ 透過角色扮演讓學生學習各種雀鳥獨特的身體特徵及行為習性
‧ 認識雀鳥棲息地與城市發展的關係
‧ 訓練學生觀察力及模擬能力
‧ 學習運用肢體動作及情感表達進行表演及故事創作

老師的話

//Our students enjoyed the session a lot. It was a great opportunity for students to review the topic of wetland and learn more about migrating birds. Overall both teachers and students agree that the activity is well planned and they still engaged a lot.//

 

 

查詢:2377 4387 或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魚塘保育組)

hkbws logo 2019 80
香港註冊成立的法定慈善機構及無股本擔保有限公司
慈善機構註冊編號:91/06472

 birdlife green transparent BirdLife Partners

社群媒體

Copyright © 2024 HKBW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Development By 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