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農地探索筆記

「我的農田探索筆記」由農田鳥類生態保育及教育計劃轄下的義工們共同創作出版。

筆記集結了一系列生態遊戲,讓普羅大眾從遊戲中觀察、聆聴、接觸,思考,並透過討論和分享,認識農地生態知識,感受田野間的生命力。以愉快形式,進行一場田野深度遊。

重新審視農地的價值 喚醒農地保育的意識

農地對我們而言是甚麼?

對於依賴糧食進口香港人,農地是一個假日「打卡」熱點,但對於無數生物,農地是牠們唯一的家。

蝴蝶在田中翩翩起舞,在鮮嫩的綠葉上產下蟲卵;雀鳥在作物間穿梭,尋找細小的昆蟲進食;青蛙不時高亢鳴叫,呼喚異性到來。

我們希望藉著筆記改變大家對農地固有的看法,放慢腳步,認識農地生態,重新審視農地的價值,敎育我們的下一代尊重及珍惜香港僅存農地。

立即下載

Attachments:
Download this file (我的農地探索筆記(電子版).pdf)我的農地探索筆記(電子版).pdf[ ]11882 kB

hkbws logo 2019 80
香港註冊成立的法定慈善機構及無股本擔保有限公司
慈善機構註冊編號:91/06472

 birdlife green transparent BirdLife Partners

社群媒體

Copyright © 2024 HKBW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Development By 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