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及雨燕研究

燕子研究組

燕子研究組是香港觀鳥會鳥類研究組其中一員,成立於2003年,主要目的是研究在香港繁殖的家燕和小白腰雨燕的生態,以及通過各種方法及途徑推廣有關牠們的保育訊息及工作。

燕子研究組每年均會在香港各處調查兩種燕子的燕巢數量及使用狀況。2003年創組時,因為只有數名組員,所以調查範圍只能集中新界的元朗市、大埔墟、聯和墟及石湖墟等地。

在眾多鳥類調查中,燕巢調查對參與者的鳥類知識及技術要求的門檻較低,因而較易得到會員支持,亦同時得到同年成立的紅耳鵯俱樂部的長者義工無償參與,令參與燕巢調查工作的義工人數增至數十人,而調查範圍從2005年起亦得以擴展。

調查範圍的擴大及義工數目的增加,令我們收集到的資料也相應豐富起來。

 

聯絡我們

如有發現任何工程或人士對燕巢作出破壞或阻礙燕子使用燕巢,歡迎以電郵與我們聯絡。電郵: ssrg@hkbws.org.hk

hkbws logo 2019 80
香港註冊成立的法定慈善機構及無股本擔保有限公司
慈善機構註冊編號:91/06472

 birdlife green transparent BirdLife Partners

社群媒體

Copyright © 2024 HKBW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Development By 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