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胸鵐

黃胸鵐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於2017年125日公佈最新修訂的「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俗紅皮書),其中為內地及香港人非常熟悉的「禾花雀」(黃胸鵐)由「瀕危」(Endangered) 調升至「極度瀕危(Critically Endangered)

香港觀鳥會研究經理余日東慨嘆:「禾花雀十四年內連升四級,面臨滅絕的威脅,此消失速度絕對是歷史上罕見,假若未能盡快遏止非法捕獵及實施適切的保育措施,禾花雀恐怕即將從此消失。」有見及此,香港觀鳥會把2018年訂為「國際禾花雀關注年,我們將會持續在本港、內地進行保育行動及與國際合作,呼籲各地民眾一起參與保育禾花雀,承諾「不吃禾花雀」。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亦非常支持是項保育行動,並以「香港禾花雀保育大使」身份一起參與未來的保育行動,呼籲香港市民承諾支持本地農業,不吃禾花雀」。

 

hkbws logo 2019 80
香港註冊成立的法定慈善機構及無股本擔保有限公司
慈善機構註冊編號:91/06472

 birdlife green transparent BirdLife Partners

社群媒體

Copyright © 2024 HKBW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Development By FF